鱼叶

不会写文都是瞎编的 山歪山无差人 雷山北

暖语【叶蓝】08-09

 @AIKO 她写喻黄的甜甜甜,我写叶蓝的什么鬼。

私设成海,OOC如山。*3

发布比看美男保卫地球还羞耻。

我就想把叶修弄的高端点,弄完我觉得真不是叶秋吗。

如果你们觉得叶蓝有病,那其实是我有病;如果觉得叶修是流氓,那么他是真·流氓,和我没关系。

06-07<<

08.

等蓝河彻底渡过发情期,神清气爽地再度出现在酒吧,已经是三天后的事了。

他到的时候酒吧还没开始营业,原来今天喻老师也来了,坐在高台凳上,黄少天站在身边朝他说着什么,两人的手却像有丝缠着一样不松开,要多腻歪就有多腻歪。

蓝河只好不自然地撇过头,结果旁边的叶修正好朝他看过来。还没来得及开口一旁的黄少天先朝他打了招呼,“呀!蓝河你来啦!你都好几天没来啦。我还以为是老叶把你给吓跑了呢。人没事儿吧?诶我看看,没事儿就好,我都听说了,都是老叶不好,放心,我一定替你揍他……”说着还作势朝叶修那边张牙舞爪地挥了挥拳头。喻文州笑着把杯子放下,右手揽上他的腰。

一边在整理的伍晨也笑道,“蓝河这几天没来,好多顾客都惦记着来问我呢。蓝河都快成我们店脸面了。老板怎么会放他走呢。”

“那可说不准,你看老叶他要脸吗。”黄少天非常夸张地摊摊手。

“文州,你可得管管哈。”叶修撇撇嘴,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摆在蓝河面前,面不改色,一本正经,“有空去吗?”

蓝河仔细一看内容,立马呆住了。

经典德语音乐剧《Das Musical Elisabeth》

就大多数人来看,叶修的画风怎么都跟音乐剧这种东西搭不上边。和叶修称在一起最合适的可能是隔壁转角的网吧,街边的小饭馆,还有前面一个路口的烟草店。

不过就蓝河前几天的发现来讲,虽然这个信息消化起来有些困难,但叶修确实是个专门搞音乐的,大神。他很快整理了下表情又仔细看看门票。

蓝河开始纠结,这个票价这个位置,效果绝对是不会差的,蓝河怎么会不知道,他刚看过。他心心念念着这出已经大半年,早早买了票刷的第一轮。只是面前这个票价,而且自己是再去看一遍,太奢侈了,蓝河并不想平白无故接受别人的好意。

蓝河咬着下唇,支支吾吾的,经过2分钟激烈的思想斗争,最后还是摇摇头,“唔,伊丽莎白我看过了。”

一旁的喻文州适时抬起头,不经意的回过头笑笑,“蓝河,你不是上次说想二刷B角吗?”

顿时,蓝河心里咯噔一下。他刚才那一番天人交战就是在纠结要不要再看一遍B角的女主,这件事好像、确实、不经意间、唯独、和喻文州提起过,老师你……[/再见] [/再见] [/再见]

朝喻文州眨眨眼,结果对方笑得比他更纯良。

“嗯……”蓝河终于老实了。因为真的很想去嘛。

叶修看着蓝河一副老实的模样,心满意足地朝喻文州点头致意。

 

 

今天蓝河踏进酒吧的时候,叶修难得的不在正厅。

走到休息室门口,他听到一串音符,断断续续地一跳一跳,有些好奇,轻轻转开了门把手。

叶修坐在角落的椅子上,拨弄着面前的电子琴,一边乱糟糟的写着什么。

蓝河很自然地在他旁边坐下,想看看他的谱子。连着看了好几页,边看边哼,良久撇撇嘴,和你以前的歌有点像啊。

哟呵,小蓝还听过我以前的呀,叶修觉得挺神奇,朝他挑挑眉,看不出来,粉丝隐藏挺深哈。←w←

你妹啊!我的偶像是黄少好吗……蓝河默默地翻了个白眼。

蓝河又往前翻了几页,叶修在一旁随意地弹一阵停一阵,叮叮咚咚。

蓝河听着叶修自顾自地弹起以前的曲子,不知不觉又过了很久才回过神来。

你……以前……为什么……那个……有点想问又不敢问。

叶修笑笑,并不太在意,三言两语地简单说了下。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理念不合吧?走的时候还签了字,叶修却只是耸耸肩,哥也算是净身出户了。

蓝河在一边不吭声,以前的作品是叶修的多少心血,他不知道,但是多少可以想象。叶修倒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他看着反而难受。这断得未免太狠了些,他甚至替叶修感到心疼,连皮带肉的一股脑儿扯了开的那种。

以前的就让他去吧,对方却仿佛不以为然,拿起本子继续涂涂写写,没关系,都在这里嘛,他笑着指指脑袋,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

蓝河停了几秒,抬头看他,眼睛瞪得又圆又大,无意识地挥拳,语气有些激动。

 

一定会成功的。

 

叶修朝他眨眨眼,笑着说好。

 

很久以后蓝河回忆起来,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,自己已经无可救药了。

 

 

09.

周六下午。

正是太阳好的时候,所以就算今天挺冷,也不妨碍广场前闲适安逸的老少们。

蓝河可不这么觉得,他已经在广场入口站了十几分钟,并且觉得自己现在模样一定特别奇怪。出门前他才想到这个事实,在这个广大民众流量用光就像断了粮,离开WIFI就像缺了娘一样的年代,居然还有人不!用!手!机!蓝河并不指望他和叶修能够默契到用脑电波交流,所以只好匆匆赶来门口先等着。他一直朝一个方向站吧,背面晒不到太阳,于是他缩缩脖子,翻了个面转了个身,继续烤自己。又怕叶修来了没看见他,所以时不时还转转头。过一会儿又转过来。

等到他觉得自己已经有七分熟了,总算看到叶修,样子有点急,灰色的大衣里面,衬衫显得有些皱巴巴。左手还拎着个塑料袋。

“我绕这个广场绕了半圈才找到门。”叶修挠挠头表示。

蓝河默默地为他点了个蜡,大神也有智商离家出走的一天。

“没戴围巾?我还给你了啊。”

“出来急,给忘了。”叶修随手拉了拉衣领,“等多久了?”

蓝河摇摇头,“我刚到,进去吧。”

 

叶修走在前面,到检票口刚拿出票就被拦住了。工作人员指了指他的塑料袋,食物不能带入场。

“先生您也可以在这里食用完毕再进门,或者选择寄存。”

叶修看了看时间,快开场了。

蓝河问他你还带零食?叶修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寄存牌子,那是午饭。

下午2点你跟我说午饭?作息时间很洋气嘛。

蓝河在心里默默吐槽,紧了紧手里的包。

 

深蓝色的巨幕上是王后的剪影,周围的灯光逐渐暗了下来。

蓝河掏出手机,改了震动,叶修瞥了一眼没在意。

蓝河又是一阵悉悉索索,黑暗中他小心翼翼扯了扯叶修的袖子,要喝奶茶吗?

然后蓝河直接从包里变戏法一样掏出了两杯珍珠奶茶,拿了一杯塞给叶修,有点凉了,不过场内空调很足,正好。

想到刚才自己寄存之后,小孩大概是故意没给检查包。

叶修咂咂嘴,发现了什么,嗯,叶修表示很满意,珍珠奶茶真好喝。

索性开场的舞台灯光还不是很亮,叶修看不见他微红的脸,蓝河也没瞧见叶修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。

 

两个多小时,整个观看过程还是很愉快的,演员们发挥得淋漓尽致,蓝河想看的B角女主也如愿看到了,演出不可谓不精彩,主角唱到“我只属于我自己”的时候,蓝河感动的都快哭了。

心满意足。

 

不过一定要说有什么瑕疵的话,大概是叶修每每问他要望远镜,都会摸到他手。蓝河看的起劲,每次都啪一下挥开,头也不转的一句,别吵。

 

然后叶修更乐了。

 

演员谢幕后,灯光亮起,蓝河就开始叽叽喳喳地跟叶修讨论这个剧,语速完全继承了偶像的衣钵,也不管叶修听没听全,拉着他一路说到出场。

 

场外有围成圆形的服装展示台,两人逛了一圈,就看到官方周边的区域,旁边是王后头戴繁星的定妆照。

怎么,你也想买个带头上啊?

你妹啊!蓝河朝叶修翻了个白眼,径自走向官周摊位。

等叶修在寄存处东西都吃完了,蓝河才从人堆里挤出来。

他递给叶修一样东西,仔细一看是一枚挂件。小巧的单颗繁星,看上去更像一片雪花,晶晶亮亮的。蓝河晃了晃他已经挂在手机上的另一根。和叶修手上的有大小,是一对。

买两个加十元送书签,我就都买了。蓝河别过头,煞有其事地解释到。

叶修暂时没有挂的地方,索性就没拿出来。

 

他用手挪开挂件,发现底下的包装纸上印了一句广告。

 

叶修看着面前的小孩,弯了弯嘴角。

 

映你眼底,繁星如河。

 

 

9.5

其实就是这个梗以后再写就没有人记得是啥了,所以放这里。

没看过的话,这个梗挺无聊的TAT;看过的,大概会觉得更无聊QAQ

 

时间是同居/结婚后。

 

超市回来蓝河就不太高兴,一进门环保袋往桌子上一放,砰一声。然后进了房间。

叶修摸摸桌子,还好这是厚玻璃,经敲打。

待我阳台上抽根烟,思考一下怎么哄哄他。

屋子里,蓝河在床上使劲蹂躏被子,一会儿抓一会儿踢的,怎么弄怎么烦,心里就是不舒服,干脆把自己卷成个饭团。

 

其实根本不是什么大事,逛超市的时候,蓝河看到卖按摩椅的试用区,也是突然想到了,就开始跟叶修说。你平时赶工作没日没夜的一直坐着,收工了就跟一滩烂泥似的,这样不好。你缺乏锻炼,我有个以前的同学在银行里也天天坐着,她腰间盘突出还去医院躺了2个月,我告诉你你也小心以后腰不好balabala……语速堪比其偶像,论证内容明确,论据充实,等他一堆讲完,才发现叶修盯着隔壁的烟酒专柜,根本没听他讲。

叶修其实有听到一两句,等他再看向蓝河,人已经不搭理他了。

一路回来,蓝河都闷着不说话,叶修去拉他,他还哼地别过头。就不鸟你。

推开门,就看见床上一团扭呀扭呀的怪物。怪物听到开门声立马把整个头也罩上了。叶修索性爬上来,连人带被子整个抱了起来。小怪物还不老实,隔着被子瞎扑棱。叶修拍拍被子,然后变了调地唱出一句,好蓝河啊,开开门吧。

 

黑漆漆的被窝里,蓝河第一反应是,我靠!!!什么鬼!!!下一秒才反应过来,尼玛人好好的高雅艺术,愣是被叶修用通俗唱法唱出了民谣山歌的味道,实在是太喜感了哈哈哈哈。蓝河咯咯咯地直笑。叶修就抱着这个巨大的糍饭团,一抖一抖的。

等蓝河都折腾出一身汗来了,叶修松开被子,搂着脸红扑扑的蓝河。

 

“蓝河大大舍得出来啦?”

 

“那我再进去?”

 

“唉别别别。”叶修一把扯开被子丢到一边。接着就欺身上来不怀好意地凑到蓝河耳边。“我知道,蓝河大大怕我腰不好是不是?”

 

蓝河觉得痒,用手要推开叶修。

 

叶修却牢牢按住他,“腰好不好,哥现在就让你知道。”

 

我靠,这概念偷换的!!!

 

“你妹啊!!!我不是这个yi……”叶修用行动堵住了他后面的话。

 

其实就是,有个场景皇帝在门口拍门说,老婆开开门啊,我不要睡客厅啊。(´;ω;`)

茜茜回她,让你妈把孩子都还我,其他我不听,废话跟你妈说去。o( ̄ヘ ̄o#) 

TBC.

评论(6)
热度(27)
©鱼叶
Powered by LOFTER